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外雙溪畔分享「我的青春我的歌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蒙東吳中文系系主任鍾正道的邀請,昨天下午我回到母校:東吳大學中文系對學弟妹作專題演講:「我的青春我的歌──校園民歌的黃金時代」。

    從民國68年11月至77年,我在新格唱片工作了8年餘,見證了校園民歌的興與衰,所以由我來講這個題目倒也適才適性。

    明年就是「民歌40」了,進入「不惑」之前是否要先自省一下:「校園民歌」到底定義為何?它對當代有何貢獻?為何短短十五年它就淡出、失去了影響力?除了歡慶它的生日之外,我們是否有更積極的作為?

    我沒什麼抱負與理想,只能以「參與者」的立場與年輕朋友分享那段「音樂小革命」的點點滴滴以及成長的故事。

    謝謝鍾主任,謝謝同學,謝謝我的啦啦隊:彭、崔、孫、傅。走在臨溪路上,親愛的朋友,我們重拾青春、重唱每一首校園民歌。

 DSCN0757DSCN0762

  上二圖:回到母校是最快樂

   金韻獎第1輯封面

上圖:金韻獎共出版10輯,每一輯我都有,不過早期是沒有CD的。這是第一輯,封面是抱著吉他的青年之插畫,呼應了主題。

  金韻獎第5輯封面  

上圖:記得「歸人‧沙城」、「秋蟬」嗎?本輯賣翻了天。

金韻獎第7輯封面

 上圖:以上幾人你叫得出名字嗎?他們是黃大城、陳明韶、王夢麟、包美聖、李建復、王海玲。請你「連連看」。

金韻獎第8輯封面   

上圖:喜歡「微風‧往事」、「風中的早晨」嗎?鄭怡、王新蓮、馬宜中三位女將初試啼聲、一鳴驚人。這兩首歌都是洪光達、馬兆駿的共同創作,可惜兩人都已英年早逝,給我們徒留遺憾。

    曹郁美寫於2014年11月7日  

arrow
arrow

    曹郁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