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秋中的臺大──我參加論文發表會

            謹以本文敬獻台大晨曦社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曹郁美

        今年年初我報名了「2014東亞佛教思想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」,一晃就到了年底,我終於來了,發表的題目是「《華嚴經》的境界美學初探」,在2014年的11月1日。

         這個活動是由臺灣大學文學院佛學研究中心主辦,哲學系幾位教授執行辦理:杜保瑞教授、蔡耀明教授、陳平坤教授,您辛苦了!

  本研討會有幾個贊助單位,其中的「靈鷲山教育院」還是我兩年前牽線促成的呢。

          我對臺大有很深的感情,三十餘年前我還是東吳中文系學生時,就跑來旁聽楊惠南教授的「佛學概論」,當年他還是年輕講師呢,教邏輯學。所以我自稱是沒註冊、沒學位的臺大學生。P.S.我當時與連永川學長一起聽課,課後楊老師會請我們用晚餐,餐後再至溫州街的教師宿舍續談佛學。

         由於我大半輩子的居住地在新北市的中永和,離臺大不算遠,偶然我們全家老小會跑來校園閑逛。醉月湖畔樹蔭下與鴿子嬉戲,四月裏杜鵑花、流蘇花接力綻放,巍峨的圖書館,都成為美好的回憶。(副館長林光美女士是我三姐的高中同學,與我們家算是世交)

       今天是星期天,校園裏人不多。涼風習習、秋意濃濃,空氣中飄盪著人文書卷氣息,老建築訴說著歲月的美好。

         老臺大要樹立新典範,你任重而道遠。加油囉!

           P.S.感謝老友孫鈴娟女士的陪伴,讓我拖著病體發表完論文,與幾位來自香港、西安的同道切磋琢磨。各位,有緣再相會

台大研討會6  台大研討會名牌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上二圖:我參加論文發表會,在臺大文學院會議室。

1439259894550  

上圖:我此次發表的論文題目是:「《華嚴經》的境界美學初探」,後來收錄在我的專書中。(文津出版社)

 2011年遊台大  

上圖:鴿子閑閑、遊人也閑閑。2011年4月在臺大校園

 

DSCN5749  

上圖:如雪般的流蘇花一樹樹怒放。我曾把這張照片po成我的FB封面(外子傅汝洋老師攝影,如欲下載使用,請註明來源)

DSCN5762  

上圖:路邊隨意坐,臺大校園處處是風景。

  參訪香光山一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上圖:2011年,蒙陳瑞娟學長之邀,我隨晨曦人赴桃園大溪的香光山與自溪法師(陳瓊玉學長)相敘。

埔里民宿四位老友合影        上圖:何其有幸與三位莊嚴又美麗的晨曦人合影,左起美貴學長、末學郁美、瑞娟學長、秋芬學長。我很喜歡這張照片,都12月了還一派春光明媚風光,襯托我們的悠遊自在。(2007年12月15日在埔里民宿,再次感謝慧洋與瑞娟的邀請)

蓮因寺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上圖:我與瑞娟學長分侍  懺公師父兩側。2007年12月隨晨曦人參訪水里蓮因寺。

 曹郁美寫於2014年11月2日,補記於2015年8月11日

arrow
arrow

    曹郁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