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與戴醫師慧洋的善因緣

 

曹郁美寫於2019年5月2日

 

民國六十餘年,水里蓮因寺懺雲老和尚(簡稱懺公)創辦的齋戒學會,是青年佛子的神聖之地。在這裏學生嚴守八關齋戒、作早晚課、拜88佛、聆聽佛學課程、過堂用齋、持午、冬喝薑湯夏喝綠豆水……,是多麼美好的回憶。

當時我讀東吳中文系,戴慧洋是台大醫學院學生,因為齋戒學會我們略有認識,以後出社會各奔前程。

         不久前我與友人共同發起「印度藏僧,一袍一鞋」護持/募資計畫,我想到了這位老朋友,於是親自去拜訪。

慧洋診所有個特色:每天都有出家人上門,工作人員各個都能談佛法。醫師對出家眾完全供養、悉心問診,在短短一小時中我就看到兩位師父來訪。

         慧洋醫師也為我看診,他笑我某一種藥物是「幼稚園級」,於是多開了一種「升級版」。他說:

「以前我們修淨土宗,現在把禪宗加進來,就叫禪淨雙修。」

    我差點沒笑出來,他要我兩種藥都吃,竟以「禪淨雙修」來形容。

          臨別前,慧洋醫師交給我一包信封袋,那是他隨喜供養加入「護僧/募款」計畫的行列。

各位,我願披露戴醫師的資料,大家可以認識這位佛教醫師。

         診所:慧洋診所

         醫師:戴慧洋         

    地址:台北市莒光路125

         電話:02-23020209

拜訪戴醫師-2019.4.30..jpg

我拜訪戴慧洋醫師(右)

懺公.jpg

上圖:南投水里蓮因寺、齋戒學會創辦人懺雲老和尚(1915-2009,世壽九五)

 懺公墨寶: 千江有水千江月.jpg  左圖:懺公墨寶

蓮因寺.JPG

上圖:我與陳瑞娟學長(右),攝於蓮因寺講堂之懺公塑像前

arrow
arrow

    曹郁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